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苏油田富86区块滚动勘探喜获新突破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苏油田富86区块滚动勘探喜获新突破

2023/5/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5-2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江苏油田富86区东翼垛1段的侧富86-2井侧钻投产后喜获19吨高产工业油流。
  今年初在侧富86-1A井试获高产油流的情况下,为进一步落实富86含有圈闭东翼垛1段构造及储层情况,选择对侧富86-2井进行侧钻施工。针对该井施工过程存在的断层裂缝发育漏失风险高、地层倾角大稳斜钻进困难、井斜大裸眼段长定向托压严重等一系列工程难题,为确保油气发现江苏油田首次在侧钻施工中采用新型钻井液体系优化钻井液流变性能和触变性能,在保证泥浆润滑性能的同时重点加强储层保护工作,确保钻进安全的情况下全程采用近平衡钻井,以降低表皮系数防止储层伤害。
  目前侧富86-2井油压2.5兆帕,地层能力充足,充分展现了该区较高的开发潜力,对后续富86区块进一步扩大滚动勘探成果具有重要指示意义。(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