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采油采气专标委召开2021年度行业标准预审会
勘探与钻采工程

采油采气专标委召开2021年度行业标准预审会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4]日前,采油采气专业标准化委员会在四川成都召开2021年度增产措施专业制修订标准预审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等所属油田及研究院所等共20名代表参加,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作为行业标准《砾石充填防砂水基携砂液性能评价方法》的第一起草单位参会。
  胜利油田高泥质疏松砂岩油藏地质储量丰富。泥质黏土遇到外来流体极易水化膨胀或运移,造成地层和防砂筛管严重堵塞,影响到生产。依托“高泥质疏松砂岩油藏防砂技术研究”课题,科研人员系统开展了以高泥质疏松砂岩油藏稳定地层泥质为核心的缩膨控砂技术,研制出新型水基携砂液,充分利用本区块采出水配制,耐温可达120℃,混合后20秒内即可增黏,易实现在线配制使用,即配即用,不造成剩余液体浪费,安全环保。
  在本次预审会上,胜利工程院标准起草工作组汇报了《砾石充填防砂水基携砂液性能评价方法》标准的预审稿和编制说明。本次标准修订结合砾石充填防砂水基携砂液新产品的发展,有针对性地对性能评价内容和方法做出相应的调整和修改,以更好地适应技术发展和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