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庆采一机采井“两率”齐下降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庆采一机采井“两率”齐下降

2021/10/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三位一体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0-1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通讯员刘洋)大庆油田采油一厂持续做强机采质量管控内功,形成了“预防、治理、监督”三位一体的质量管控体系。截至10月9日,机采井检泵率13.75%,同比下降1.92个百分点;机采井返工率0.24%,同比下降0.06%,机采井“两率”继续保持向好。
  采油一厂依据机采井产液量和沉没度变化,通过精细动态分析、优化机采参数、提升热洗质量、强化三元清防垢管理,有效治理了高载荷井和供液不足井,确保机采井在合理工况下运行,降低了异常概率。今年以来,共优化调整举升方式、机型泵径、运行参数超6700井次,机采井生产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遵循实用有效原则,突出靶向治理。采油一厂在确定防杆断、防偏磨、泵问题等5个攻关方向后,形成了双固定凡尔抽油泵、防偏磨油管等16项有针对性的成熟治理技术措施,完善技术配套。目前,已实施方案优化措施超1.72万井次,保证成熟技术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