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庆油田应急救援队千里驰援河南灾区长庆抗洪抢险(图)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庆油田应急救援队千里驰援河南灾区长庆抗洪抢险(图)

2021/7/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7-26]
  7月24日4时11分,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长庆油田队34名救援队员携带专业设备和器材物资,连夜冒雨兼程,历经18小时11分钟、992公里的长途跋涉,抵达河南省新乡市,在当地应急指挥部门的统一指挥下,随时准备展开应急救援,向灾区群众送去石油人的关爱和支持。据了解,国家应急危化品应急救援长庆油田队是第二支到达新乡市的国家专业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3日上午9时35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发出指令,命令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长庆油田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作为第一批次赴河南开展排涝救援的国家专业队,随时准备出发驰援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长庆油田上下紧急行动起来。油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做出部署安排,要求油田有关单位部门无条件全力配合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长庆油田队的应急救援工作,第一时间抽调、集结了34名精兵强将,参与此次紧急应急救援。
  7月23日上午10时,34名救援队员乘坐2辆指挥车,2辆运兵车、1辆大型水罐消防车、2辆专业运输车、1辆炊事车,携带2套泵组和手抬机动泵、机动链锯、无齿锯、双轮异向锯、铁锹、80毫米水带、移动照明灯等专业救援设备器材,分别从甘肃省庆阳市和陕西省西安市、榆林市靖边县三地出发,在连霍高速汉城服务区集结完毕。
  7月23日下午6时,按照应急管理部部署,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长庆油田队前往河南省。救援队员毛新武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投入救灾抢险战斗,坚决完成应急救援任务。”(记者张肖锋肖丹王晶)
  部署应急救援工作
  到达现场
  物资准备
  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