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渤钻定向井“淘金行动”创新创效再出新成果
勘探与钻采工程

渤钻定向井“淘金行动”创新创效再出新成果

2021/4/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1-04-20]
  本报讯(通讯员牛家梁)“这个小盒子太神奇了,不仅代替了长百米、重百斤的电缆线,还减少了高空作业、重复性问题带来的隐患,真的是省钱省力又安全。”4月12日渤钻定向井公司自行研制的BH-MWD地面无线传输系统在滨122x1井应用成功,获得现场人员连连称赞。
  年初以来,这个公司将贴近现场、提质增效作为“淘金”主线,鼓励大家创新创效。公司的青年创客扎根一线,找准问题,破解难题,BH-MWD地面无线传输系统应运而生。该系统运用高端科技芯片处理及无线通信技术,搭建无线信号数据传输框架,优化改进了软件编码程序,精心挑选主控芯片、发射天线、接收天线进行巧妙设计,实现了高质量、无线化传输,有效传输距离可达300米。在每个施工现场,替代有线传输系统可节省成本4000元以上。
  据了解,这个公司将大力推广应用该系统,力争实现现场无线化全覆盖,进一步促进技术服务安全优质,实现节支降耗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