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新疆重油公司技术提挡创效百余万元
勘探与钻采工程

新疆重油公司技术提挡创效百余万元

2021/4/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报讯(通讯员陈琳杨楚怡)“这些井在应用同心管排砂采油技术后,平均单井日产油从1.02吨上升至2.55吨,增油率达到148.58%,既打开了原油通道,又实现了降本控费。”4月12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项目负责人鲁阳说。
  同心管排砂采油技术具有挟砂采油,增加泵挂深度和不动管柱转轮、检泵的特点,同时井筒内无运动部件,也解决了管杆偏磨、断脱的问题,油井生产时率大大提高。自2017年以来,公司对辖区油井历史生产数据、工艺参数进行对比分析,在选取一口油井应用同心管排砂采油技术后,试验井生产时率、生产效果得到显著提升。近3年来累计选取13口水平井、2口直井开展了同心管排砂采油技术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生产效果和应用经验。截至目前,这个公司15口措施井累计增油2023.3吨,实现经济效益110.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