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南工程完成永页6-1HF井大型压裂施工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南工程完成永页6-1HF井大型压裂施工

2021/4/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07]3月26日,西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顺利完成永页6-1HF井20段压裂施工,最大排量每分钟14立方米,入地总液量达37578立方米。
  为实现安全优质高效压裂,该公司实施了一体化推进,在前期准备阶段,组织压裂、试气、测井等专业队伍共同踏勘井场,落实井场布局,统筹设备进场时间,实现各工种统筹部署。同时,根据整体进度,落实各工序施工节点,明确材料运输、液体配置和设备安装时间,准备阶段全面提速。
  该井储层超深,达到5000多米,在压裂施工中破裂压力高、停泵压力高、闭合压力高,压裂排量受限,加砂难度很大,并且最大水平主应力方向与轨迹方向夹角较小,会增加段间干扰,从而影响改造效果。针对这些难点,井下作业分公司优选压裂技术,采用“电缆泵送桥塞+密切割多簇射孔+强加砂+暂堵转向”复合工艺,实施了精准压裂,通过调整支撑剂比例及超前加砂等方式,充分利用断层扩大压裂有效改造体积,增大人工裂缝缝长,有效解决了施工中的难题。
  为应对大规模、长时间、高强度的连续施工,在配套设备方面进行大胆创新,使用了液罐自动化储供液系统,1人可以对18组液罐进行控制操作,实现了液体的精准化和自动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效率,单日最多压裂达到3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