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辽河曙光采油厂热注作业一区“小账本”算出“大效益”
勘探与钻采工程

辽河曙光采油厂热注作业一区“小账本”算出“大效益”

2021/2/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2-2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雷凤颖通讯员李莹)“每天翻翻‘小账本’,看到自己干了这么多事,感到特别有成就感,就还想多干点。”2月19日,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热注作业一区110站大班员工孙武宁说。
  热注作业一区将成本纵向分解到“机关、热注站、班组、个人”4个层级,同时为员工配备了“节约挖潜小账本”,让员工主动去想本岗位还有哪些潜力可以挖掘。
  “有了‘小账本’,员工算账意识更强了,打开一看,一目了然。”热注作业一区103站站长吴宝强说。热注作业一区通过‘小账本’每周开会点名表扬,每月一次奖励评比,更加激发了人人节约挖潜的积极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小账本’,员工“自己的活自己必须干好”的意识更强了。无论站区、院内,还是板房、井场,道路维护、设备修理、清污刷漆,热注作业一区能自己干的工作不外委,节约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