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优质保障高端市场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优质保障高端市场

2020/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奋战30小时完成资料采集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10-22]10月13日记者获悉,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C4599队优质完成壳牌长北二期项目CB33-1V井小井眼成像全套测井任务。这是时隔6年后,长庆分公司再度为壳牌长北项目高端测井市场提供技术服务。
  壳牌公司早在2005年就与中国石油签订首批长北合作项目。长庆分公司进入长北一期项目测井市场后,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42次测井施工任务,赢得壳牌公司的高度赞誉,被壳牌公司授予5年无HSE事故奖牌,并入围壳牌全球供应商目录。长北项目二期于2013年启动,作为壳牌公司多年来的合作方,长庆分公司凭借一期服务中的出色表现,2018年再度中标二期电缆测井项目。
  CB33-1V井是长庆油田与壳牌合作长北二期项目的一口重点评价井,对区域后期井位部署及区域内评价开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对测井质量服务提出了高标准和严要求。
  为满足长北二期高端测井技术服务需求,长庆分公司超前统筹储备技术资源,从设备调拨、技术保障、施工方案等方面精细组织,摸清家底控成本,先后从兄弟分公司协调小井眼核磁、元素俘获等仪器,不仅满足了市场需求和提高了装备利用率,还节省了成本,可谓一举三得。
  同时,技术专家先后就测井方案同甲方外籍主管及测井负责人召开远程视频讨论会议,加强对测井技术系列的优化和技术服务保障,为油田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选派集团公司金牌队C4599队承担此次作业任务,扎实开展现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3次,严格按照甲方要求提前进行各项作业许可申报和验收,为保障安全优质施工做出了充分准备。
  施工中,分公司严格执行节假日升级管理措施,技术专家全程驻井靠前服务指挥,解释骨干现场验收把关资料,作业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艺纪律,奋战30小时,圆满完成资料采集任务,为后期壳牌高端市场施工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