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东方物探吉林研究中心靠前服务助力井位部署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东方物探吉林研究中心靠前服务助力井位部署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9]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潘闫巧洁)9月18日笔者从东方物探了解到,东方物探研究院吉林研究中心配合吉林油田完成伊通盆地多口探井论证部署工作并取得较好效果,为伊通盆地下一步勘探打开了新局面。
  吉林研究中心隶属于东方物探研究院地质研究中心,从事地震资料解释及地质综合研究。
  松辽盆地属深层火山岩发育,结构复杂,高效井部署困难。这个中心探讨形成适用于松辽盆地南部的火山岩地震解释技术系列。通过精细连井解释,落实火山岩顶面特征,结合地震相、相控反演等一系列技术手段识别火山岩相,在长岭、英台、德惠等断陷取得一批突破井位,助力油田深层天然气勘探。在致密油水平井设计及钻探方面,这个中心提出了深度域油藏地质建模技术,结合GBS水平井导向软件,油层钻遇率保持在80%以上,有效支撑了水平井部署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