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庆油田直井不动管柱坐压刷新纪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庆油田直井不动管柱坐压刷新纪录

2020/8/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8-0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通讯员高凤友)7月29日,记者从大庆油田获悉,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直井细分精控不动管柱多段坐压工艺在大庆油田开展现场试验取得成功,实现了一趟管柱坐压15段,单趟管柱压裂段数和规模创新国内纪录,施工时间由常规工艺的4天缩短为1.5天。
  据了解,直井不动管柱坐压工艺是大庆油田长垣老区精细挖潜和外围低渗透储层持续上产的重要手段,科研人员突破常规技术限制,研发新型细分精控不动管柱多段坐压工艺管柱,通过对设计理念认识研究、压裂工艺与工具优化设计、精心试验组装工具与现场施工指导,满足了用户提出的一趟管柱坐压10~15段、管柱安全起下、同步与细分注采工艺配套等技术需求。
  目前,这项技术已在大庆油田试验29口井338段,平均单井压裂11.6段,最高压裂15段,施工效率提高3倍,施工成功率100%,有效降低了压裂操作成本,为提质增效开发提供有效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