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南油气田产量利润时间任务“双过半”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南油气田产量利润时间任务“双过半”

2020/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冯雪梅通讯员梁庆沙刘建青)截至6月30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产量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全年提质增效目标任务的50.7%,完成奋斗目标任务的50.1%;实现净利润完成集团公司下达全年提质增效目标任务的62%。产量、利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西南油气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在疫情和油价双重大考中当好顶梁柱”的总体要求和对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扎实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全面“对标、对照、对表”分析,进一步找到了在“增储上产、创效盈利”上的两大问题差距,找准了“关键技术、改革管理、思想观念”的三大短板,明确了以“增产增收、提产提效、控投降本”三条途径作为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的重要策略,以“技术攻关、油公司变革、数字化转型”三大抓手作为推进低成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天然气工业基地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
  突出理论创新和技术进步,着力提升勘探开发效率。3月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公司开足马力,坚持满负荷生产。着力抓好新区产能建设,实现新井快建快投,确保产量贡献最大化。突出投资成本控制,创新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完成工程项目“四算”审查302项,综合审减率8.71%,实现投资成本硬下降10%。突出运行成本控制,大力推进数字化气田建设,加大关停并转减力度,深入开展资产轻量化等专项活动,上半年公司人工成本、天然气单位完全成本、油气单位操作费、五项费用分别同比下降20%、12%、32%、28%,运行成本同比下降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