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河南采油一厂“三优化”助力百日攻坚创效上台阶
勘探与钻采工程

河南采油一厂“三优化”助力百日攻坚创效上台阶

2020/6/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01]自百日攻坚创效以来,河南油田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围绕产量目标任务,在“方案优化、生产优化、管网优化”的“三优化”上,做实降本提效“文章”,实现了成本降、产量稳中向好的喜人局面。
  为进一步打好百日攻坚创效主动进攻仗,该采管区面对稳产难度大、成本紧、新区产能接替不足等严峻生产态势,紧紧盯牢产量效益目标,开动脑筋,主要推出“方案优化、生产优化、管网优化”的“三优化”工作法,其主要内容及做法效果:一是在方案优化上,共累计讨论技术作业施工方案22次,减少投资成本8.86万余元;二是该管理区在生产优化上,积极做好检8新井开抽前的流程改造等管理优化工作,早一天实现日产2.2吨,赢得了生产主动权;三是该管理区在管网优化上,对腐蚀穿孔频繁的J11-137油支线,优化管网方案,利用10-158井闲置管线替换生产,共减少地面投资5.66万元。
  据悉,截止目前,该管理区通过“三优化”工作法,不但使成本得以“压缩”和“瘦身”,还为增产增效、助力百日攻坚创效上台阶夯实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