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分公司富县区块首口酸压井顺利施工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分公司富县区块首口酸压井顺利施工

2020/3/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3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3月21日,华北油气分公司富县区块首口酸压井新富14井顺利完成酸压施工,该井采用多级注入酸压闭合酸化工艺,实现了2020年酸压施工开门红。
  新富14井位于位于鄂尔多斯盆地伊陕斜坡东南部,是富县区块2020年酸压施工的首口评价井,该井的成功实施可以确定富县下古气层的位置、参数以及储层的性质,计算气层藏的探明储量,使我们对储层的产能情况有更全面的认识。
  为了保证该井的顺利施工,华北分公司工程院安排设计人员和液体检测人员赴现场技术服务。主要对该井现场配置的1000多方液体进行逐罐取样检测性能,从源头上把好液体质量关;并在施工过程中,根据施工压力适时调整设计参数,确保酸压施工顺利。
  3月21日,新富14井经过8个多小时的施工,顺利完成马五1层酸压施工。该井的顺利施工为富县区块下古酸压技术提升积累宝贵经验,实现了2020年酸压施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