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玉门钻井厉兵秣马决战开局
勘探与钻采工程

玉门钻井厉兵秣马决战开局

2020/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2-18]为确保实现中油油服提出的“2月底前自有队伍、3月份合作队伍全面复工”的目标,西部钻探玉门钻井公司下发了生产启动安排的通知,对人员到位、防疫措施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生产复工科学有序稳步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西部钻探玉门钻井公司的钻井生产造成了很大冲击。这个公司的业务涉及甘肃、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区域,点多面广、战线长,协调难度大。面对诸多的困难和挑战,玉门钻井公司坚持走好管理技术型之路,抢占市场,提升管理,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手硬。
  为做好钻机起步工作,春节后,玉门钻井公司相继对各钻井队的人员、设备进行了摸底,同时对钻机起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公司钻机起步流程,制定了相应的方案。玉门钻井公司一手抓人员到位、一手抓疫情防控,对项目部公寓、餐厅、办公室、卫生间、楼过道、车辆等公共场所、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项目部公寓划分隔离区,明确隔离房间,先期到达人员进行自我隔离14天。
  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这个公司成立钻机起步验收小组,针对钻机起步过程中的生产组织、材料供应、开钻验收等问题进行了周密安排,严格落实条件不成熟“不开钻”的各项要求:井队人员未完全到位、影响安全的不开工,小班必须至少达到三班两倒,否则不开工,设备设施有隐患影响安全的不开工,风险识别未到位的不开工,监督未到位的不开工,责任书未签订的不开工的“六不”原则,强化现场管理,验收小组严格按照钻机起步的各项要求,对开钻井队在工程准备、井场布置、设备安装、电器电路、消防及防护设备等方面进行了验收。
  后勤专业化单位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启动,春节前,物资供应中心全力以赴做好起步物资审批、组织和储备工作。为保证封存井队顺利起钻,为支持春钻起步工作,管具机修公司在做好井队配套工作基础上,还完成各类钻井工具回收、修复、检测和试压计220件,加工零配件350件,修理各类设备5台套。
  截至目前,玉门钻井公司累计进尺1.1944万米,6支自有钻井队施工,6支合作队伍2月底前施工,其余井队紧锣密鼓步入起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