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庆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炸开“双响炮” 荒原涌春潮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庆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炸开“双响炮” 荒原涌春潮

2020/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2-18]2月13日,大庆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试油(气)井复工复产视频会刚结束,试验大队员工就奔赴偏远的太138-47井场,展开抽汲求产作业,在冰天雪地的荒原上炸开了防疫情、稳生产的“双响炮”。
  试油试气,地质先行。按照大庆油田公司复工复产实施方案,2月10日以来试油试采分公司地质大队坚持“方案先行”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早介入、早掌握、早编制,及时审批下发”工作,为试油工程优化方案、复工复产提供了必要条件。紧跟油田试油(气)复工复产节奏,这个大队化验室在科学防疫的同时,优化人员、调配药品、提前部署外围化验基地运行,确保油田试油(气)求产过程中油、气、水流体的准确判别,为生产决策提供可靠资料。
  在复产方案按部就班组织实施的同时,防疫工作从未停歇。无论是上岗工作还是施工间隙,大庆试油试采分公司干部员工一律佩戴口罩,每天早8时、晚6时检测员工体温并实时填写记录,每天对每个营房至少通风3次,严格分餐、隔离用餐、定时对生活和生产区域消毒。
  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试油试采分公司还通过干部跟班制度、外来车辆司机登记测温和防疫教育等举措,确保了松页油1HF井、古627井安全平稳试采101天和153天。
  2月11日,试验大队召开复产视频会议,当天就将方案措施落实到位。之后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葡扶122-162井等3口井的射孔测试联作施工,并进入抽汲求产阶段。目前,试验大队水力泵队已按复工复产计划在英斜58井按期就位,前期井场规格化、地面流程连接、地面泵调试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凡有试油试气的地方,皆有油田射孔人的身影。2月1日至今,射孔大队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和整体工作情况,通过强化防控措施、简化工作流程、优化岗位人员、细化责任分工等举措,累计完成装炮13口井、计算25口井,安全完成3口试油井的射孔施工,为油田稳产做出贡献。
  “双响炮”同时炸开,荒原处处春潮涌。试油大队11支专业施工队伍奔忙在14口试油(气)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