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松原采油厂“特护”措施保设备安全过冬
勘探与钻采工程

松原采油厂“特护”措施保设备安全过冬

2020/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3]1月5日,在东北油气分公司松原采油厂联合站,员工王振江与同事通过对比注水系统运行参数,发现4#注水泵供水压力低。在拆检过滤器后,他们发现有轻微堵塞情况,立即对过滤器进行清理,及时恢复注水系统。入冬以来,松原采油厂各单位已针对类似新发现问题,重新修订相应管理规定14项,形成了设备管理的“特护”措施。
  松原采油厂共有各类重点设备300余台,承担着生产、应急、生活保障等多项重要任务。为了保障设备平安过冬,这个采油厂以各个管理班组为单位,全面检查维护保养,及时对设备进行保温防护、加热炉检测、烟道清洗,润滑油油质检测、清洗疏通油、水、气路及重要部件,为设备全面“体检”,确保设备“无病”上岗。截至目前,采油厂检测润滑油油质41台次,更换不合格润滑油油质5台次,检测特种车辆防冻液冰点13台次,添加及更换防冻液3台次。
  松原采油厂根据设备使用环境、工作原理、设备结构等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制定“特护”措施。他们在车库内加装电暖器,根据环境温度变化开启运行,为锅炉车、甲醇车等设备打造冬季“温室”。在装油泵、加热炉等室外设备停运后,及时放空,确保设备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