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普光气田:多举措合力确保春节期间平稳供气
勘探与钻采工程

普光气田:多举措合力确保春节期间平稳供气

2020/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3]作为“川气东送”工程的主气源地之一,普光气田平稳生产关系到长江经济带沿线6省2直辖市、上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用气需求。为实现高质保量供气,普光气田采取系列综合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平稳供气。
  一是围绕生产目标,细化生产组织。以完成气田1月份生产任务为目标,细化安排净化装置运行计划,以日为单位核算生产任务完成情况,落实纠偏措施。做好净化装置负荷调整,按照“高负荷+调峰”的生产运行模式,始终确保净化装置在高效负荷区间运行,确保生产弹性的基础上,节约能耗。
  二是严格执行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充分做好节日期间应急抢险准备,从人员、机具、应急物资等方面细化安排,同时,结合气田主生活区在达州市内的特点,在前线设置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做好快速、高效处置险情的准备。操作人员严格执行操作纪律,利用DCS系统、工业视频监控、人工巡检开展全方位生产运行监控,确保及时发现处置异常、及时调整参数。
  三是组织设备、工艺技术、生产、安全等专业对生产装置开展综合性排查,消除隐患,确保运行装置不带病运行,备用装置完好备用。
  四是做好应对大雾、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各项措施的落实。实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每日7:00电话咨询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并及时发布信息,督促各单位做好应对大雾天气准备。同时,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应急演练,提高大雾、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