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整合核心业务提升生产保障能力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整合核心业务提升生产保障能力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8]
  “上半年以来,我们优化整合9大主业、25项具体业务,工作效率有了显著提升。”9月17日,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生产运行数据显示,通过资源整合,优化运行,多项主业运行效率比进度计划提升了12%。
  担负西北油田井位初测、钻机搬迁、修井机搬迁、油气运输、供水供电、酸液配置、泥浆发送及回收、环境保护、道路桥梁维护及抗洪抢险等重任的工程服务中心,为提升生产保障能力,该中心面对点多线长、作业面广、管理难度大的困难,以从严管理为抓手,以强化服务为根本,对核心业务进行优化整合。
  整合多方资源,全力保障顺北油田产能建设。顺北综合保障组与油田内部协作单位及沙雅县政府建立协调机制,与塔运司、强盛路桥建立承包商联动应急机制,加紧泥浆生产,随时保障800立方米重泥浆供应,实施双回路供电,升级改造S109主干道路柏油路,有力地提升了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整合承包商资源,全力培育运输市场。通过业绩考核,将规模小、业务散、管理乱的5家承包商淘汰出局;建立价格调整动态机制,充分调动承包商积极性。目前倒液运输可满足10000吨/天的运力需求,搬迁运输可同时满足3口钻机与3口修井机的搬迁需要。
  整合隐患消缺业务,提升电力保障能力。对3条1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及7座变电站进行检修,对6条线路进行了无功补偿,更换22台高耗能变压器,消除各类隐患2000多项。这种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提升了隐患消缺质量,故障停电次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3%。
  整合钻前多项业务,保障产能建设。通过整合井位征地、林评、踏勘、电力线架设等工作,每批井的井位测量时效提高0.65天;建立激励机制,发挥承包商队伍主动性,每口井钻前工程完成时效提前0.2天,钻前工程优良率比去年提升3.3%。
  整合运输、环保、水、电等四大类11项业务,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油田物资及搬迁运输业务全部上线运行,加紧顺北、S86、TP13磅房信息化改造,供水、电力调度、水电销售自动化管理系统运行平稳,解决了服务保障业务持续扩大与人员严重不足的矛盾,全面提升了油田生产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