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釆服中心注汽锅炉秋季检修力保稠油生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釆服中心注汽锅炉秋季检修力保稠油生产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8]
  9月16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完成了5号注汽锅炉秋季查改,对锅炉劰对流段、电加热保温、智能监控等部位进行隐患检查整改,经过启炉测试,注汽锅炉的工况性能有新的改善,各项技术参数达标运行。
  入秋以来,该经理部为了备战冬季稠油热采高峰期,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全力抓好注汽锅炉设备的检修,为稠油开采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技术服务保障支撑。
  该经理部成立了注汽锅炉检查检修专班,通过对注汽锅炉逐台排查,严查锅炉对流段入口温度、烟气含氧量、燃油压力、雾化压力等主要技术参数是否达标运行,蒸汽入井沿程是否有裸露不保温、蒸汽漏失等现象,视频监控、自动控制报警系统是否完好,列出了检修运行表,为注汽锅炉检修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该经理部合理安排,釆取5台注汽锅炉开3台保生产,停2台保检修的办法,按照每台锅炉检修运行表,对每台注汽锅炉轮流检修,从基础工作抓起,切实抓好锅炉设备的松、旷、漏排除,底盘打黄油保养,水处理装置优化,泵体的例行保养等检修。同时,依然锅炉厂家技术人员的帮助,抓好锅炉智能化监控、安全报警装置、水处理装罝等关键部位检修,严把检修质量。
  对于投入注汽生产的锅炉,切实抓好岗位责任制的落实执行,要求岗位工人切实做到“一小时一巡检、一小时一化验”,坚持对锅炉火焰燃烧情况、炉前压力、温度等关键指标勤检查,认真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给注汽之后的停炉检修带来背动。
  在全力保证注汽锅炉检修的同时,切实抓好注汽生产,以更严的标准对锅炉注汽运行中的干度检测、水质取样化验、药剂管理、管网巡查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拍摄标准化操作图片和违章操图片,让岗位人员通过对比,让他们真正弄明白如何上标准岗、干标准活,自觉堵塞管理漏洞,实现了优质高效注汽,为停炉检修的锅炉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该经理部3台注汽锅炉满负荷施工,锅炉检修也在高效推进,实现了锅炉注汽生产与锅炉检修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