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采服中心融“安”护航夯实安全基础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采服中心融“安”护航夯实安全基础

2019/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8]
  “由于清河油区周边推进安全环保工作的力度越来越大,上级部门的安全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各方面对安全环保的期待越来越高,我们以严格落实‘党管安全’责任落实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建+安全’工作模式,构建党建引领的安全机制,助力安全生产取得扎实成效。”9月17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121队队长方孝军在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来,该队党支部巩固提升“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果,通过打好“党建+安全”牌,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与生产经营合力推进,为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该队以深入开展“3+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召开班子会、党员大会,大力宣讲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党员干部在安全环保工作中应担负的责任,采取班子成员包保班组、党员包保重点人的形式,划分了安全责任区,明确了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
  同时,该队通过抓好教育引导,队干部主动与班组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党员主动在员工大会上进行了党员安全“三无”承诺,即,自身无违章、包保对象无“三违”、身边无事故,实现了责任共担,压力层层传递。队干部坚持天天上井跟班,班班见干部,党员坚持对重点时间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盯紧盯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安全环保中的引领作用。
  该队将低标准、老毛病、坏作风当成是安全环保工作的最大的隐患,认真开展“狠抓‘低、老、坏’,不让一个隐患漏网”的大讨论活动,培养员工“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安全反思”活动,用他人亡羊,补自己之牢,将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到现场78个管控点,不留死角。
  该队还坚持从严“抓违章、纠风纪”,把问题解决在现场,不留情面。7月12日上午,队长方考军上井检查,发现井控台上缺一把专用板手。他抓住这个问题不放手,组织召开现场会,公开宣布给予跟班干部、班长100-200元的扣款。严字当头,增强了自觉性。
  今年以来,该队自查自改现场安全环保问题23个,把安全环保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实现了安全环保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