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原塔里木公司国内市场钻井进尺突破五万米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原塔里木公司国内市场钻井进尺突破五万米

2019/4/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7]4月14日,中原塔里木分公司70172钻井队承钻的顺北5-11H井正在进行完井测试作业,该井用时140天钻至井深8014米,顺利完钻。截至当日,该公司国内市场累计开钻9口井,交井9口,钻井进尺5.25万米,生产运行工作稳步推进。
  年初以来,该公司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不断提高钻机动用率。在西北油田市场优选顺北及外围长周期探井,减少搬迁次数,降低林评、环评等因素对钻机动用率的影响;在塔里木油田市场优选山前、塔河南岸区块四开井身结构井及外围探井,对每一口投标的井进行充分的邻井资料调研和经济论证,从源头上确保每一口井都能见到效益。截至目前在两大市场累计中标11口井。
  该公司狠抓技术提速,加大对新区块的地层认识,分区块制定提速目标,梳理工艺流程,优选工具,优化参数,大力推广成熟工艺技术,不断提高了平均机械钻速。坚持“一井一策”的理念,对施工技术难点和瓶颈问题进行立项攻关,围绕故障复杂时效控制基本目标,在复杂事故汇报、分级处置权限、完善技术方案、现场监管和加强预防等方面狠下功夫,故障复杂时效持续降低。玉科201-H4井对比合同周期节约61天,周期节约率达35.05%,在同区块同类型井中速度最快。
  该公司不断强化竞争意识,大力开展了“安全高效创一流、精益求精树品牌”等劳动竞赛,采用月度考核、评比的方式进行综合排名,奖优罚劣,激发了全员创新创效热情,有效提升了综合竞争实力。获得西北油田月度流动红旗2面,90118钻井队创出塔里木油田新引进钻机启动时间最短纪录,打响了中原铁军品牌,受到甲方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