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井下哈国固井质量“一道黑”喜迎开门红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井下哈国固井质量“一道黑”喜迎开门红

2019/4/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7]4月5日,华北石油井下作业分公司项目部收到好消息,该公司哈国固井队2019年施工二口浅井,固井声幅曲线显示“一道黑”(曲线越黑,固井质量越好)。这2口井的测井曲线声幅值均在10%以内,优质率井段达到全井85%以上,完全符合甲方要求,为该公司扩大该区域的市场份额奠定基础。
  MB-94、MB-95井两口井位于阿克秋滨洲肯基亚克工区,属于滨里海盆地盐上浅井,该类井是热采井型,为方便后期作业,固井质量要求高,但同时井内温度低,水泥浆性能调节困难,并且地层水活跃,容易污染水泥浆导致固井质量变差。
  针对这样的固井施工难度,该区域固井施工成为一大难题,所以队伍固井优质率50-80%范围浮动,给甲方后续开发带来难题。该公司在该区域盐上浅井固井施工中,固井质量也极其不稳定。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华北井下哈国固井队在公司工艺研究所指导下,制定了针对性的技术措施和调整相应的水泥浆体系,现场施工组织严密,严格按照固井设计施工,最终取得了一道黑的优质固井质量,实现新的一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