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确定顺北油田2019年第一批勘探井井位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确定顺北油田2019年第一批勘探井井位

2019/4/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4-17]近日,西北油田分公司在顺北油田确定了顺北隆1X井、顺北71X井和顺北201X井3口勘探井井位,这是西北油田分公司2019年度第一批勘探井。
  2018年,顺北油田取得“一个商业发现、一个重要突破、两个重要发现”丰硕成果。为持续深入推进高效勘探,为千万吨级大油田建设夯实资源基础,勘探开发研究院围绕分公司的勘探战略目标,对顺北油气勘探项目进行了总体规划和部署。
  研究院顺北项目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了对基础资料的研究,同时加大了对目标的评价和落实力度,按照分公司的部署思路,分战略展开、战略突破、战略准备三个层次对目标进行反复论证,最终优选出了有利的目标。
  此次部署的顺北隆1X井、顺北71X井和顺北201X井均位于顺北一区,探索的领域和目标均不同。其中,顺北隆1X井以奥陶系一间房-鹰山组上段为目的层,旨在探索顺北地区穹隆状构造的含油气性及资源潜力;顺北71X是继顺北7井之后部署在顺北7号断裂带上的第二口探井,该井以奥陶系一间房-鹰山组上段为目的层,旨在扩大顺北7号断裂带油气成果,落实7号断裂带南部资源潜力;顺北201X井位于顺北2井西南部,以奥陶系鹰山组下段为主要目的层,旨在进一步评价顺北2井断裂带的资源潜力。
  顺北隆1X井、顺北71X井和顺北201X三口井的部署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顺北地区的含油气面积,为提交优质规模储量奠定基础。目前,三口井均已完成野外踏勘,地质设计编写及工程论证设计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