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井下成功修复液压升降器报保施工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井下成功修复液压升降器报保施工

2019/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6]
  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HB-CZ205试油大修队员工成功修复液压升降器,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保证了安全快捷施工生产。
  DXSJJ液压举升装置在大修作业过程中是一件不可缺少的设备,其作用是解决大修现场使用高钻台,便于钻杆上下单根的液压升降器。现场使用不仅可以有效减轻劳动强度,还降低了起下单根的安全风险。由于该设备使用年代久远,厂家在青海,售后服务也不完善,液压举升装置坏了直接影响修井进度和安全。
  因DXSJJ液压举升装置坏了,HB-CZ205试油大修队队长发愁时,员工黄玉平、吕新江、高德文挺生而出,组成三人公关小组。查电路、通油路,经过多天的排查,最终鉴定出是电机和继电器同时出了毛病。继电器咱们有备用的,可电机可没有,11.5KW的防爆机最低也要6000元。于是,他们一起研究发现旧螺杆泵上的电机可以适用。随后一场拆电机、装电机的行动立即展开,缩短键槽长,重新钻孔定位固定螺孔等一系列改造工序,电控系统逐渐恢复了原状,通电试验成功。就这样,一台废旧的电机成功的将液压升降器救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