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雅厂:创新文件中枢系统让工作有序轻松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雅厂:创新文件中枢系统让工作有序轻松

2019/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6]
  “你看,这是从4月1日至4月30日YK1井井控清单。1日应急演练;2日报送生产井台账……要是当天、当周、当月的各项工作没有完成,电脑中的中枢系统就会自动报警,进行提示。这样一来,每天的工作就可以一目了然,”4月15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一区安全监督员王国田对笔者说起了他的一项小发明。
  该区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职工参与创造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积极为创效建言献策。组织职工开展大讨论,深入排查生产各个环节降本增效,大力开展改善经营建议,小改小革活动,使产品价格实时优化参数、实现增效,西气东输限量优化外输增效、密封装车降低损耗增效、电气节能降本等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展现职工为创效增益做贡献。
  同时,该区还向工作质量和工作时效要效益,以夯实“三基”工作为主线,将“三基”工作作为实现效益的保障,不断夯实基础工作管理水平。提升全员基本功,坚持以“补短板、强技能”内部专业培训和岗位练兵、应急演练、专业技能比武等平台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全员基本能力,为创效做贡献打下坚实的基础。先后开展高压油气井安全控制装置、高温灭火自动启动装置、防火防爆安全提示装置等用于安全方面的专利发明、实用新型工具、提升本质安全改造等20余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先后获国家级集体荣誉2项,省部级集体荣誉14项,局级集体荣誉49项,连续五届荣获金牌采油气管理区称号。
  据王国田介绍,该日常工作文件中枢系统还包括OMM文件,分别为:各科室作业汇编、工艺流程、特殊作业等,有利于各科室办公实际操作。
  同时,该中枢系统还包括辅助文件,其中包括“一册三卡”、安全台账管理等内容。
  王国田告诉笔者,下一步,他还给中枢系统增加图片、安全等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改造,以便系统更加仔细,让工作变得轻松、一目了然。
  该区总监胡志兵说:“王国田作为一名入职一年的新员工,这种创新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的这项中枢系统发明,成熟后,将在全区进行推广试行,等试行后上报新型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