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成功拓展巴基斯坦钻井市场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成功拓展巴基斯坦钻井市场

2019/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3-20]2019年3月13日上午7:00,江汉石油工程国际合作公司巴基斯坦项目部Sinopec077钻井队承钻的PANDHI-1井通过巴基斯坦OGDCL公司的开钻前验收及功能测试,正式开钻。这支新建机组的成功启动结束了中石化石油工程服务队伍13年来在巴基斯坦钻井市场仅有1部钻机的历史,标志着国际合作公司实现了江汉石油工程自2006年进入巴基斯坦市场以来首次实现了市场规模扩大。
  2018年9月,国际合作公司成功中标巴基斯坦OGDCL公司3部钻机项目合同。多年以来,国际合作公司在巴基斯坦市场仅有Sinopec149队1部钻机为OGDCL公司提供服务,3部钻机要在业主规定的期限内相继达到开钻条件,所面临任务非常艰巨,特别是2支新建机组的钻机及设备配件、材料的准备和发运,时间要求紧,工作量大。为了推进项目启动工作高效运行,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筹备领导小组和5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在江汉、荆州、涪陵、天津、南美、巴基斯坦等地积极开展机组启动筹备工作。筹备组一方面积极与第四石油机械厂开展新造钻机的租赁谈判和52家生产厂商的配套物资采购及监造事宜;另一方面,他们分别从哥伦比亚、厄瓜多尔、阿根廷等海外项目调剂库存物资130余件、钻杆1740根支援项目建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49机组于2018年11月1日率先启动搬迁,11月12日顺利通过甲方验收,成功开钻。12月24日,国内2部新造钻机及配套设备的打包发运工作开始启动,所有发运物资于2019年2月6日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在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他们仅用4.5天就完成了全部设备的清关工作,创下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进口钻机设备的最短清关记录。与此同时,国际合作公司也从机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由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奔赴巴基斯坦就地开展新建机组的启动筹备工作。2月21日,077队接到了新井搬迁指令,各项搬迁工作立刻展开,项目部班子成员亲自带队,他们精心制定方案,倒排工作周期,克服了天气炎热、劳动强度大以及新招员工经验不足等困难,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设备搬迁安装及整改调试工作,于3月13日顺利通过甲方验收,成功开钻,目前078机组也在进行紧张的搬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