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昆仑能源山西分公司多气源保障冬季供气
勘探与钻采工程

昆仑能源山西分公司多气源保障冬季供气

2019/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0]1月29日,山西省多地出现大风、雨雪天气。位于介休市市民之家的燃气营业厅却人头攒动,燃气营业厅主任王晓东一边忙着安排老年人优先缴费,一边向等候的用户讲解冬季家用燃气安全注意事项。
  山西是煤炭大省,近年来,昆仑能源山西分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清洁能源发展规划,新增天然气用户7万余户。在2017年全国天然气资源紧平衡态势下,该公司及早筹划,在2018年8月就编制了冬季供气计划和专项应急预案,加强供给侧管理,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统筹分配下游气量,以管道气为主,积极筹措LNG和煤层气作为有效补充,对辖区内用户实现多气源保障冬供。进入今冬采暖季以来,该公司用气量大幅提升,同比增加了65%。
  昆仑能源山西临汾公司在贾得乡“煤改气”用户用气高峰时段,调用系统内部闲置LNG橇装设备,建设临时供气装置,大大提升了冬季保供能力。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临汾公司还与煤层气企业加强合作,成功打通了煤层气资源通道,实现了50万立方米/日的资源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