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为老区稳产精细注汽
勘探与钻采工程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为老区稳产精细注汽

2019/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22]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睿莹)1月18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一区地质组针对近期低温对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制订新一轮的注气计划,在注汽方式上要求各班组尽量采用组合式注汽,通过油嘴调控等方式优化注汽参数,增强注汽针对性和有效性。
  注汽是稠油生产的命脉,更是老区稳产中需要“精耕细作”的重要部分。这个公司针对汽驱区实施分类治理200井组,产油水平比上年上升6%,增油0.8万吨。按照“优先高效、延缓低效、杜绝无效”的注汽原则,开展强化注汽、延缓注汽、停止注汽等1005井次,产油水平比上年上升3.7%,增油1.8万吨。
  通过深化剩余油再认识,公司找准油藏平剖面潜力点,2018年针对性开展选注、分注、动态调控等多元注汽120井次,通过精准施策,措施有效率由上年同期的84%提高至89%,阶段增油0.5万吨。强化油井转轮“最佳效益”意识,采用拐点温度和动液面双指标,优化吞吐注汽井转轮节奏,单井热采增油量由上年同期的81.9吨提高至88.3吨,热采效率比上年提升7.3%,高效主力产区油汽比均保持在0.1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