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采气按好“三键”保“会战”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采气按好“三键”保“会战”

2018/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2]“我们要及时按下违章‘暂停键’为生产保驾护航;同时,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按下生产快捷键;用组织的关爱,调动员工生产的积极性,推动了稳产上产工作再上台阶。”在“百日会战”动员会上,该厂厂领导如是说。
  生产需按快进键
  全年30.8亿方产量任务就像紧箍咒一样,时时提醒着华北采气人要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去完成这个光荣的政治任务。
  采气一厂所辖大牛地气田,是典型的三低气田,经过十余年的开发,长关井、低效井逐年增加,这无疑给全厂老井稳产带来了一定挑战。针对低产低效井和长停井,采气一厂依靠科技力量,不断重新认识,展开科技攻关,加大各类气井的综合治理力度,对不同的气井采取不同措施。今年年初以来,就对全厂长停井开展治理计划,预计可增加采气量50万立方米左右。
  作为一线生产单位,保证生产任务的完成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但是面临气井自然递减率的现实问题,该厂在“效益产量”上精准发力,持续做好“六篇文章”,为稳产提供资源保障;优化生产工作流程,为稳产提供运行保障;加强地质工艺研究,为稳产提供技术保障;高效推进企地协调,为稳产提供地缘保障;强化设备专业能力,为稳产提供装备保障。全方位的准备,采气一厂备战“百日会战”已按下“快进键”。
  违章必按暂停键
  “安全检查绝不能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尤其对于违章操作行为更不能姑息,必须严格惩处。”在四季度的安全检查中,该厂安全环保科负责人严厉地说。
  由于采气一厂所处地区为半沙漠地带,平均气温比内地低5至10摄氏度左右,且早中晚温差较大,进入10月就是冬季生产阶段。各个采气管理区早安排、早动手、早打“预防针”,及时给采气管线等设备穿上“保暖衣”。尤其是针对今年二次增压机的投运,无疑给冬季安全生产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此,该厂设备管理科在进入冬季生产前,提前汇总冬防保温项目,列成运行大表,做到项目运行有计划、有措施、有时间、有责任人,实现了冬防保温全覆盖,确保冬季设备设施运转正常。
  “把各管理区检查出的违章操作问题全厂通报,让大家引以为戒,并在生产例会上做检讨,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拿着四季度安全检查通报表,该厂负责人这样说道。
  本着“工期服从质量”的原则,在二次增压机投运施工过程中,各管理区科学排出生产运行计划,做到不抢工期,不违章作业,确保“百日会战”期间生产施工安全、平稳、高效。
  关爱勤按播放键
  国庆节期间,采气一厂工会启动“沙柳爱心帮扶”基金,积极开展“送温暖”节日慰问工作,此次帮扶共收到13名困难员工发来的救助申请,相关负责人节日期间通过加班加点核对提交资料,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提交材料的审核,早日为困难员工送上组织的温暖。
  建厂以来,采气一厂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困难群体,努力将扶贫帮扶救助工作与送温暖活动相结合,每逢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该厂工会都会提前部署,深入细致地对身体有病、家庭生活困难的人员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掌握困难家庭情况,并结合致困原因、困难程度和生活现状,确定帮扶对象和标准。
  为了让员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采气一厂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深入基层、深入员工、深入家庭,让组织的关爱勤按“播放键”,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生活有保障,每一名困难人员得到帮助,员工无后顾之忧了,才能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