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采气给“动脉”体检,为保生产平稳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采气给“动脉”体检,为保生产平稳

2018/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2]“天气这么凉,赶紧加件衣服。大家操作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严守操作规范”二次来到更换滤芯的现场,输气队队长如是说。
  近日,输气队员工一次性高质完成输气管道上三个分离器滤芯的拆洗工作,保证了输气管道的平稳运行。
  输气管道上分离器滤芯作用是是净化天然气,保证清洁能源的输出。如果滤芯一旦堵塞,就会造成天然气输气量的减少,严重堵塞时会造成管道压差增大,带来安全隐患。
  节日期间,输气队按照生产运行计划完成输气管道清管作业,清管作业后,管道内排出的大量液体、少量固体颗粒以及杂质的进入,对管道内分离器的滤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输气队干部员工“不等不靠,马上就办”,国庆佳节,本应该是放松休息的日子,但输气队首站确一派繁忙。
  科学组织,制定周密拆洗计划。输气队首站是采气一厂的“心脏”,它汇集来自采气一厂各区的天然气,天然气经分离器分离过滤后输送到千家万户,就是这样一条大“动脉”,输气队严格按照设备检修对分离器滤芯进行保养,在拆洗滤芯前,他们准备好安全警示牌、可燃气体检测仪、隔离警示带等标识;检查分离器周围情况,杜绝一切火种火源;并多次清点清洗工具,确认无误后,开始对滤芯进行清洗作业。
  虽然天宫不作美,作业期间下起了小雨,但是并没有影响到输气队员工为“大动脉”的体检,大家清楚,必须赶在天黑前将站内的所有生产分离器的滤芯全部进行拆洗更换,拖到天黑,不但增加了安全隐患,还会影响到输气的平稳运行。
  创造条件,加快拆洗进度。深秋的雨带着寒气,吹在人们身上冷飕飕的。没人在意这些,都埋头默默的配合着,有条不紊的按计划进行着工作。队领导不时的到清洗现场查看进度,一次,两次,三次……只要忙完手头的工作他就过来帮忙,给员工鼓劲,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中午完成了最大最难的四号生产分离器的拆卸,清理,组装。为了保时,保质的完成工作,大家替换着吃饭,分别小憩。
  当路灯燃起时,员工们完成了最后一个滤芯拆洗工作,更换出来的滤芯上都黑乎乎的,清理出来的固体颗粒盛在塑料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