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庆采油一厂套管修复让低效井“回春”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庆采油一厂套管修复让低效井“回春”

2018/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0]截至9月底,长庆采油一厂通过套管修复试验共完钻79口井,投产57口,平均单井日增油2.41吨,是正常油井产量的2倍多,增产形势喜人。
  采油一厂负责管理的安塞油田经过连续30多年开发,长关井、低效井逐年增加。采油一厂依靠科技进步,不断重新认识,针对低产低效井和长停井,通过丰富完善3寸半套管钻完井技术试验,在避开高渗水淹段的同时充分动用了低渗段的剩余油,实现套管修复井低含水和高产量。
  老井套管修复就是根据地下油藏分布情况,利用原有井场及资源,通过在低产低效井和长停井原有井筒上选取不同井段开窗造斜,最终将钻井的中靶位置打到远离原井眼开采位置的地方,动用原来没有开采的剩余油。这种工艺不仅可使低产井快速增产、停产井快速复产,而且可以减少大量的井场土地征借平整及钻井费用,实现增产增效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