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首次完成超深高温重点井施工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首次完成超深高温重点井施工

2018/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2]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陈凡通讯员董丹)经过13天的奋战,6月25日,测井公司长庆分公司顺利完成长庆油田重点井荔参1井测井施工,取全取准常规与成像测井资料,成功打响超深高温井测井施工第一枪。
  荔参1井是长庆油田勘探事业部部署在渭河盆地的一口重点参数井,井深6393米、井底温度高达188摄氏度,复杂的井况对测井准备及现场施工提出较高要求。接到测井任务后,长庆分公司多次与勘探事业部对接工作,确定了最优的测井仪器系列,优选性能最佳的高温小井眼仪器承担井下资料采集任务。
  施工期间,测井作业人员严格按作业流程施工,放射源装卸前做好风险识别,专人落实防范措施,每500米调整万米绞车扭矩,稳起稳下避免绞车液压和机械系统扭力突变,仔细检查每项设备承重点并做好双保险和防退措施。项目经理全程跟踪,把控现场施工节奏,处置特殊情况,克服井况复杂、天气炎热等困难,确保了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荔参1井测井施工的圆满完成,标志着长庆分公司首次攻克超高温、超深井测井任务,并为此类井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现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