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庆油田创国内气井钻井新纪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庆油田创国内气井钻井新纪录

2018/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文礼通讯员刘文涛)记者6月30日获悉,承担靖边气田开发的长庆油田采气一厂,在靖89-27井井组一趟钻完钻一口气井,创造了国内气井钻井的一项新纪录。
  目前国内开发的气田,由于气藏普遍埋藏较深,加上受不同地层构造的影响,每打一口气井都要少则起下几趟钻,多则起下数十趟钻。长庆油田在靖边老气田的钻井施工中,利用新工艺、新技术积极探索一趟钻完钻模式,从而拓展了提质增效的新空间。特别是承担钻井施工的川庆钻探50282钻井队,针对靖边气田的岩层结构,选用6刀翼PDC钻头,合理设置钻井参数,优化钻井液性能,技术人员24小时蹲守现场,面对面解决钻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保证了一趟钻工程的顺利实施。
  “靖89-27井井组一趟钻完钻的这口井,是井深达3353米的中深井。”采气一厂产能建设项目组负责人说,“这口井的一趟钻完钻,不但缩短了钻井周期,且可节约钻头费用数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