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南石油局加速推进分离移交工作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南石油局加速推进分离移交工作

2018/7/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7-1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涉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共68个,涉及移交户数1.9万余户。截至7月10日,累计完成框架协议签订共66个、涉及1.8万余户,框架协议签订率从5月初的39%跃升至95%,“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挂挡提速,加快分离移交工作进度”迅速对表上级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后深入成都市、重庆市、贵阳市、长沙市、南宁市、昆明等约30个地市县实地调研、督导、对接,一场关系千家万户利益的攻坚战在油气田持续推进。
  吃透政策、摸清家底。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按照物业管理职能移交资产清查审计要求,与地方政府或接收单位共同协商,选定移交小区资产清查的社会中介审计机构,开展移交小区的所有在账资产和实物资产清查审计工作,确保账表相符、账实相符。目前,已完成移交小区的资产清查工作,正在与接收单位进行拟移交资产的确认及资产清查审计单位的选择等工作,其中,赤水、南宁、田东、昆明官渡片区选聘的审计机构已经进场开展审计工作,其余片区资产清查审计机构的选定正在与地方政府协商。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该局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和接收单位反复沟通、协调,耐心细致的进行政策宣讲,化解矛盾问题,获得地方政府和接收单位的支持。目前,分离移交工作已经进入实务操作阶段、阵地战时期,进一步强化运行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可研报告编制审查、移交资产清查审计、稳定风险评估及维护稳定应急预案的编制、实施方案上报等后续各环节工作节奏。
  立下军令状,打赢歼灭战。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根据“一个框架协议对应一个项目”的原则,进行归集、调整,局物业分离移交项目由原来的56个项目合并为30个项目。按照“维修为主、改造为辅,达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平均水平”的要求,编制完成按时间节点推进物业移交项目可研工作运行计划,把项目细化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项目、每一个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每个项目、每个节点实行销项管理,确保任务、目标、措施、进度、责任、考核“六落实”。截至目前,完成27个物业移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工作,剩余3个物业移交项目,分布在自贡市、资阳市、昆明市经开区,由接收单位负责可研的编制工作。同时,集团公司已批复的四个“先改造后移交”项目中,均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