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港油田采油一厂完善注采井网挖掘剩余油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港油田采油一厂完善注采井网挖掘剩余油

2018/7/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1]7月3日,大港油田采油一厂港6-43井投产获高产油气流,印证了完善注采井网是挖掘剩余油的有效途径之一。
  采油一厂港6-40井区注水补给能量充足,但油井数量相对较少。地质技术人员通过精细研究,在港6-40井、港6-39井等5口水井的注水环绕区,发现了两个黄金三角地区,这两个区域不仅是注水驱替剩余油的富集区,而且有一定的布井位置。在充分进行油水采注调查、地层对比、地震追踪的前提下,证明了该井区注采井网确实有待局部完善,建议在主力砂体的剩余油富集部位,布置两口新油井。
  港6-43井6月21日投产,目前日均产油19.1吨,含水率0.45%,产油238吨。港6-43井的成功投产,再次证明了不断完善注采井网的重要性,尤其是明显不完善的局部井网,有必要在日常生产跟踪中及时调整、及时完善,精确寻找剩余油,精准挖掘剩余油,随时为采油厂稳产上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