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冀东油田铅封补接作业成功
勘探与钻采工程

冀东油田铅封补接作业成功

2018/7/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1]7月4日,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在高32-16井首次成功完成铅封补接固井作业,实现取换套施工的技术新突破。
  高32-16井是冀东油田高深北区的注水井。这口井在检管作业中发现1559米至1561.5米处井段存在漏失,要采取大修作业进行取换套。
  由于该井套管在前期压裂过程中发生破损,切口下套管无法倒开。为尽快完成大修作业,恢复正常生产,井下作业公司决定采取铅封补接套管工艺技术进行作业。由于该工艺是油田首次应用,技术人员优化施工工艺,精心组织实施。
  针对高压注水井密封承压要求高的特点,施工中采取多层铅封密封、下部加长回接筒密封、上部固井密封等措施,确保了回接密封合格;针对井内鱼顶在倒扣过程中变形,破坏铅封层的问题,技术人员在铅封补结器内部设计内套铣结构,对鱼顶进行修整,确保铅封层完好。作业顺利完成为解决类似大修难题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