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让“死” 罐变“活”灌节资百余万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让“死” 罐变“活”灌节资百余万

2018/4/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19]
  日前,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职工把原来固定的掺稀缓冲罐,改变成移动灌。可节约生产成本110余万元。
  稀油缓冲罐主要在高套压油井掺稀生产、处理井筒压力高、油井解堵等作业时使用。它就是在距生产井口20米左右,用管线连接安装了一个3立方米的国定稀油缓冲罐,再从最近计转站向缓冲罐供稀油,节省了用罐车拉运稀油的费用,只需一台泵车就可施工。
  但是,由于当前处理以上类型的井较多,每口井都安装稀油缓冲罐,生产成本较高。日前,该采油管理区职工经过观察研究,提出了在井口与管线的连接处,安装一个闸门开关,然后,再把原来的钢管管线,改换为耐高压软管线。这样,就把原来的固定稀油缓冲罐,变成了拆运方便的移动缓冲罐了。目前,该区已有的5具稀油缓冲罐,完全可以满足施工作业的需要。据核算,这种改进方法,可节约生产成本11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