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庆钻井总公司“激进钻井”高效降本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庆钻井总公司“激进钻井”高效降本

2018/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平均提速超20%降低成本1840万元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4-13]随着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30107钻井队关144-140井完钻,公司试用“激进钻井”技术的首轮油井全部完钻。截至3月底,公司今年共在85口井应用“激进钻井”技术,平均提速超过20%,降低成本1840万元。
  长庆钻井总公司以提高油气井丛式井组钻井速度为重点,大力进行钻井提速攻关。针对油气井布井以大井组丛式井为主,拖距缩小至6米,井组内防碰压力、井控安全压力进一步增大的实际,长庆钻井总公司在陇东、延安区域部分施工油气井钻井队试验“激进钻井”技术,根据各钻井队机泵条件,优选配套钻头、螺杆、加重钻杆及球形扶正器等工具,在确保井身轨迹控制能力的前提下,不同程度强化调整钻压、转速、排量等参数,加大技术创新试验力度,打开了陇东、延安区块效益钻井的新局面。
  目前,“激进钻井”技术提速向信息化、集成化、自动化闭环钻井技术3个方向发展。在复杂地质条件下,油气井丛式井组钻井技术试验具有符合区域特点、自动化程度更高、更符合HSE要求的井下工具和钻井工艺技术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