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测井公司油管传输光纤陀螺测斜作业告捷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测井公司油管传输光纤陀螺测斜作业告捷

2018/2/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2-09]2月4日笔者获悉,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华北分公司C4660作业队首次安全高效完成华北油田大平7井的油管传输光纤陀螺测斜施工任务,资料质量全优,标志着该公司油管传输光纤陀螺测井取得重要突破。
  大平7井是华北油田重点井,井深2930米、最大井斜90度、水平测井段长1000米、油管传输井段长1500米,由于套管井中有多个分节箍,容易造成遇阻遇卡,给测井施工带来很大挑战。
  接到施工任务后,该分公司高度重视,技术人员做好与甲方和协作方的数据对接,对重点风险进行识别,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做好设备仪器的组织协调工作;担负生产任务的作业队严细做好地面设备仪器的配接调试及其他生产准备工作,确保施工安全质量万无一失。
  施工期间,技术专家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由于井下作业队没有油管钻具传输经验,C4660作业队认真做好工作前安全分析和风险告知,严格执行生产流程和冬季“八防”措施,与协作方密切配合,安全优质地完成钻具传输任务,以优质的服务展示了中国石油测井公司良好的技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