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就地分水工程”进入投产冲刺阶段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就地分水工程”进入投产冲刺阶段

2017/12/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2-14]12月7日,紧挨4-1计转站建设的中石化西北油田重点项目“塔河油田四区就地分水工程”现场一片忙碌,施工人员正在忙着整改存在问题、加装设备防护保温层,一体化预分水装置、多介质过滤装置、200m3净化水罐等重点设备安装就位,管路试压正在紧张进行,为即将开展的三查四定做好准备。
  在此期间,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一区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紧密跟踪项目工程进度,积极开展下游注水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做好值岗人员协调安排,全力备战“就地分水工程”投产工作。
  “塔河油田四区就地分水工程”9月中旬开工建设,设计日最大处理液量2000方、分出水量1000方、处理气量5万方。主要针对4-1计转站集输的高含水产液进行分流处理,油水分离后原油进4-1站输送至一号联,污水经过净化设备处理,合格后管输送至TK408注水站用于下游注水开发。该项工程的建设,实现了油水就地分离、就近注水和环境保护,将进一步缓解一号联生产系统液量处理压力,降低泵输电耗和管道运行成本,促进注水管网进一步优化,预计全年可降本增效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