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辽河油田今年可完成井场土地复垦200亩
勘探与钻采工程

辽河油田今年可完成井场土地复垦200亩

2017/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2-12]截至12月5日,辽河油田今年已完成超过150亩的弃置井场土地复垦工作。
  据介绍,为了把开发完的土地完好地还给当地百姓,油田今年开展了复垦弃置井场土地工作,并计划完成复垦土地200余亩。此项目可有效冲抵新增用地及成本,实现挖潜创效7000余万元。
  2009年,油田全面启动弃置井封堵工作,为复垦弃置井场土地打下了基础。
  按照国家“占补平衡”“征一补一”用地政策,每使用一块农用地,必须通过复垦方式新增相等面积农用地。辽河油田2017年要新建产能116万吨,面临着巨大征地困难。对此,油田全面启动了对沈阳油区55个弃置井场、共200余亩土地复垦项目。他们提出,将油区弃置井场土地进行复垦再利用与搞好油气田开发建设摆在同等重要位置,要通过盘活低效土地资源,实现新增用地“占补平衡”目标。
  在实施弃置井场土地复垦项目中,他们统筹协调部署,形成科学施工方案,确保井场清污、翻土、填土、整平等各道环节质量,以实现土地的“完璧归赵”。油田土地公路管理部门积极做好井场勘察、土地测绘、施工监督及复核验收工作,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协作,做好对群众的疏导和沟通,确保复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