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讯:2014年5月29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刘根元理事长、刘均安秘书长来沪在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进行调研并拜访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领导。
去年第十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提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今后每年有计划地选择一些主要团体会员进行实地调研和工作座谈,建立工作联系制度,促进相互了解,即可以更好地开展有关服务性的合作项目,又能够增强研究会内部的凝聚力。据此研究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刘根元理事长、刘均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赴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调研并拜访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领导
本会活动

刘根元理事长、刘均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赴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调研并拜访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领导

2014/6/9 11:22:0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2014年5月29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刘根元理事长、刘均安秘书长来沪在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进行调研并拜访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领导。
  去年第十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提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今后每年有计划地选择一些主要团体会员进行实地调研和工作座谈,建立工作联系制度,促进相互了解,即可以更好地开展有关服务性的合作项目,又能够增强研究会内部的凝聚力。据此研究会领导在炼油化工专业委员会调研工作之后,又来到上海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业委员会)调研,并对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在听取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前,二位领导拜访了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左文岐局长。在拜访中,通报了研究会的近期工作情况,感谢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对研究会工作特别是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支持和帮助,邀请局领导在明年的“中国海洋油气国际会议”上作报告。左文岐局长介绍了上海海洋石油局今年的生产和科研的完成情况,也谈了2020年之前的生产和科研计划。左局长表示,面对东海和南海的复杂情况,必须把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二位领导听取了专业委员会的近期工作汇报,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充分肯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认为专业委员会根据自身特点、环境和有利条件组织专业论坛、技术报告会、研讨会,开展科技咨询活动,与企业合作开展科研技术工作,工作搞得很活跃,也很有成效;二、建议专业委员会根据自身的条件,在培训工作上花些功夫,发挥老同志有技术、有经验的特长,在这方面多做些工作;三、发挥专业委员会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帮助企业解决一些问题,希望专业委员会多向有关领导汇报工作,主动接受他们的领导,得到他们的支持;四、继续做好与小企业的合作,既对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也解决一些经费问题;五、注意人才培养,,把一些年青的技术骨干吸收进来,使我们的研究会新老交替,做到可持续发展;六、关于成立全国海洋油气装备产业协作联盟一事,请你们研究一下,是否共同搭建一个产业交流平台;七、把研究会的工作继续做活、做强、做大,一起把研究会的工作搞得更好,为其增光、添彩。


  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报道
  2014年6月2日
  


  图为刘根元理事长拜访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左文岐局长(右一)时合影。


  刘根元理事长、刘均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赴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调研后合影。
  前排左一为海洋局副局长、我会理事钮红兵,前排中为理事长刘根元,右一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后排左一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蔡隆展,后排中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亢俊星,后排右二为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廖谟圣,后排右一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袁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