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吉林召开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吉林召开

2012/9/13 9:10:0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于2012年9月8日至10日在吉林吉化公司松花湖疗养院召开。我会第九届理事会阎三忠理事长、刘根元常务副理事长及本会7位副理事长、21位常务理事、理事和高级技术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四个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我会会员代表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在9月8日开幕,首先由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领导到会致词,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上午全体会议由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罗明主持。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同志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共分十个部分,全面总结了我会在上级单位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支持和领导下,第九届理事会四年以来充分发挥研究会的作用和优势,与我会各位专家、研究会会员、企业家、我会四个专业委员会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一道努力,使研究会成为情感交流、业务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我国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报告》中并对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建议(《报告》全文另发)。

  大会由主持人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换届审计报告》。

  下午的会议由第九届副理事长黄鉴同志主持。会议审议讨论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与会代表们认为:第九届理事会在阎三忠理事长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四年来圆满完成了理事会确定的各项主要工作,取得了众多的可喜成果。大会一致同意和通过了刘均安同志代表第九届理事会所作的《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

  按照议程,大会审议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推荐名单,并通过了69位理事人选,组成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与会理事们通过了选举王子康等23位同志为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的议案;通过了选举王功礼等六同志为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的议案;通过了选举刘根元同志任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的议案;通过了选举刘均安同志为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兼)的议案;通过了关于聘请阎三忠同志、王基铭同志、周守为同志为第十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的议案。本届理事会还调整充实了我会高级经济技术过问委员会,由黄鉴同志任主任,邵祖光同志任名誉主任。张位平、严绪朝、罗明、吕连海等同志任副主任。根据章程,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同志提名邢工、张国生、张福琴三位同志为新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得到了大会的一致通过。

  新当选的理事长刘根元同志讲话;他首先感谢领导和大家的信任,一定虚心向前辈学习。他说:多年来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在阎三忠老领导的带领下凝聚了一大批有影响、有经验的专家,特别有的专家在岗时未完成的工作,退下来想发挥作用,研究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发挥余热、拾遗补缺的平台。在阎三忠同志的领导下,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秉承不麻烦现任领导,不给现任领导添乱的原则,力所能及为石化企业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多年来研究会工作越来越活跃,越来越兴旺。刘根元理事长表示有信心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为会员、为石油石化服好务。

  最后阎三忠名誉理事长谈了三点:一是祝贺,对新一届当选工程研究会领导表示祝贺。他说:刘根元同志是最理想的新任理事长,他在政治、业务、工作作风方面都是十分过硬的;刘均安同志继续担任新一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他工作热情、有经验、有魄力、有能力。相信他们能把研究会带到一个新的水平,使研究会越来越有生气,越来越红火。二是感谢,在担任两届理事长期间,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研究会的元老邵祖光、刘积文的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很感动。工程研究会之所以发展到今天很不易。四个专业委员会是四个台柱子,在最困难的条件下,他们根据自身优势发挥各自作用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很大成绩。我感谢他们。三是希望,希望在新一届领导下,坚持工程研究会宗旨、坚持服务理念,把过去积累的经验和工作作风接下来传下去;为保证工程研究会健康发展,要不断创新,要不断吸收年轻专家加入我们的队伍,他们是生力军,有朝气、有活力,希望工程研究会今后的工作蒸蒸日上,更加出色。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主要议程后,于9月9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