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0/12/3 15:21:0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我会第九届理事会三次会议于11月12日在北京安徽大厦召开。闫三忠理事长、各位理事和顾问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到会参加。
  12日本次理事会开幕。上午会议由理事长助理刘积文同志主持,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事长刘均安同志向大会做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三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去年召开的九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对形势的分析、估计是恰当的、正确的。开展各项工作的措施是得力的、可行的。这一年来,在三忠理事长的关心、领导、指导下,秘书处、顾问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在座各位的努力,还有各骨干团体会员单位的支持下,特别是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的鼎力支持,圆满完成了九届二次理事会所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报告》汇报了这一年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包括:
  一、完善研究会的党支部组织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二、海洋石油、炼化和石化技术装备三个专业委员会改选,积极开展各项专业活动,成绩显著。
  三、起动《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的编辑工作。
  四、认真举办第五届“海洋油气国际峰会”和“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 。
  五、组织技术交流和出版技术书刊。
  六、搭建石化企业、我会团体会员之间技术合作工作平台,做好新技术应用为会员服务及技术咨询工作。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八、“十二五”新形势下,明年重点工作的初步设想。
  会议中,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师春元代表各专业委员会作了讲话。
  会议通过了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炼油化工专业委员会、石油和石化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换届人选议案;会议通过了补选五位新的理事:王世宏、许栋五、王建、程海生、周泰徵。
  下午的会议黄鉴副理事长主持,与会人员就秘书处的工作报告和我会2011年度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理事会一致通过了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代表秘书处作的《工作报告》。
  最后,闫三忠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我会炼油化工专业委员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和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后与秘书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分别交流了各专委一年来的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
  (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