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本会活动

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6/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五月的无锡,暖阳和煦、熏风怡人。5月29日,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工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由于抗击新冠疫情,海工会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研究会的指导下,开展各种线上活动。经过十八个月的休会,今天,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和研究会领导终于相聚无锡,面对面的共商海工会的工作、畅叙相会的喜悦。
  2021年5月28日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德兴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为第二天会议的具体安排,商议到深夜。
  在第二天的正式会议上,受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的委托,王海向大会汇报了海工会2020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和打算。与会会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近两年来经营业绩和海外市场情况。在听取海工会2020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和打算的基础上,结合各自情况,就“国产替代、海外市场开拓、培训、数字化工程、企业海外推介、资讯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了新申请入会单位的企业介绍后,秘书处通报了资格初审意见,经大会审议表决,一致同意接纳平迪凯特仪表(上海)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海工会会员单位。
  由于会员单位的改革发展的需要,海工会及各工作机构的部分负责人工作发生了调整和变化,会议就人事变动情况做了重新调整,对离任的工作人员近四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注和关心海工会的工作。
  会上,海工会副主任蒋利强、刘晓光、雒福泉、朱荣挺做了发言。主任陈德兴做了总结发言。陈德兴首先传达学习了研究会下发的相关文件。他最后指出:1、海工会成立近四年来,经过了“认识自己、了解彼此、赋能自己”的三个阶段;2、在平台打造方面,继续着力于信息交流、项目协同、管理提升、技术创新;3、在工程公司、供应厂商两个方面努力扩大会员;4、在数字化转型路径上,探讨海工会“怎么做?做什么?”
  研究会理事长助理刘均安指出:西方市场从不愿意接受中国制造,亚迪进入沙比克这件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海工会要宣传和总结。
  研究会秘书长徐正宁首先传达了理事长的指示和对海工会全体的问候和鼓励。徐秘书长说:1、海工会在进入第四个年头来,队伍不断扩大,到了收获的季节。海工会主任称职、会员团结、工作活跃,很有特色。2、根元老总是中石化海外工程的领路人、奠基人。海工会要向根元老总多请示、多请教。3、这次疫情中,海工会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支援武汉抗疫、熔喷布建设项目等活动,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4、在“双循环”的形式下,海工会要“立足海外不松劲、国内项目要盯紧”。徐秘书长还介绍了研究会近期几次重要活动的情况:1、拜访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孙丽丽董事长,交流了数字化工程方面双方的合作工作,介绍了海工会的基本情况;2、陪同根元老总拜会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周赢冠书记,商量了海工会的工作。周书记表示南京工程公司作为主任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工会的工作,满足在人员、场地、时间、费用等方面的必要需求;3、和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周国总经理进行了沟通,取得了对海工会的工作支持。
  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刘根元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海工会取得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外,离不开研究会的指导,尤其是耀峰理事长的关心和指导,耀峰理事长在百忙之中仍然抽出时间过问海工会的情况,每年参加一次海工会的工作会议并做出重要指示,希望海工会能够珍惜这个待遇,认真学习和领悟耀峰理事长的指示精神。根元老总对海工会的工作谈了三点体会:1、成果丰硕、令人振奋。体现在三个方面:a.以亚迪进入沙比克作为主要标志的工作成果的实质性变化;b.队伍进一步扩大,新会员单位有特色、有特长、有市场。c.会员单位在抗击疫情中,从复工复产做到了复工大产、复工超产。2、抓住机遇、扩大创新。从产品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三个方面入手,抓住难得的窗口期。3、提升质量、开拓市场。提升产品永久追溯、参与标准制定、对客户的服务等方面质量,适应市场,满足客户需求。根元老总最后还提醒会员单位要关注企业现金流的情况。
  半天的会期高效的结束了,但是海工会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海工会将认真落实研究会领导的指示和会议形成的决议,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