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关于召开2021全国炼化与下游产业科技创新大会的通知
本会活动

关于召开2021全国炼化与下游产业科技创新大会的通知

202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十四五”,我国炼化行业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升级改造,炼油向化工转型,向下游高附加值产业链延伸。以经济效益最佳为特征的炼化一体化、高度集中的园区化、建设成本最低的规模化、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多元化和高端化、原料高效利用及节能减排的加工方案最优化,以及满足环保要求的汽柴油升级、节能降耗、安全管理、智能化等新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将成为炼化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未来国内炼化行业高质量发展应重点在技术创新、产业高端化、发展绿色化、资源配置国际化和质量效益五大方面探索新的路径。
  为推动我国炼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炼化企业与科研、设计、工程、制造、服务单位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聚焦炼化企业全面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信息化、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技术的深度融合,展示行业科技新进展、新成果,助力炼化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定于2021年3月 17日至1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2021全国炼化与下游产业科技创新大会”。
  会议以“技术创新支撑、绿色高端发展”为主题,将邀请发改委、能源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延长石油、地炼、民营炼厂等专家就炼化行业发展和新技术作专题报告,就我国炼化企业面临的当前形势和发展趋势进行交流,重点围绕清洁燃料生产、重质劣质油加工、 炼化一体化、下游新产品开发、安全、环保、节能、炼厂增效提升竞争力等方面研讨,以推进炼化企业技术进步。

  会议研讨及征文内容:
  1.“十四五"石化产业规划前瞻与政策;
  2.当前炼化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3.清洁燃料生产技术;
  4.炼化一体化技术与方案;
  5.多产优质低成本的化工原料技术;
  6. 重油和劣质油的轻质化加工技术;
  7.乙烯/丙烯、对二甲苯、乙二醇等基本有机原料技术;
  8.高性能聚烯烃生产工艺技术;
  9.催化新材料与新型催化剂;
  10.炼厂全流程优化技术;
  11.芳烃分离与转化技术;烯烃原料轻质化改造技术;
  12.化工技术(C4叠合、乙苯、HPP0全套技术)及硫酸烷基化的技术及应用;
  13.炼化行业安全、环保、节能改造技术;
  14.炼化行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
  15.炼油化工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展示。

  征文要求及说明:
  为了方便技术交流,本次研讨会将编辑印制《2021全国炼化与下游产业科技创新大会》论文集,特向各单位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征文,望积极投稿。论文注意事项:
  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选,从中推选部分论文作大会交流,并评选出优秀论文设一、二、三等奖;
  论文内容要求:投稿内容要紧扣会议重点关注问题,提供论文不要涉密;
  论文格式:全文首页页脚请附第一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年 龄、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学科领域、联系地址、电话、邮箱等),采用word 排版。
  论文请于2021年2月28日前发至630082490@qq.com邮箱。

  组委会通联:
  联系人:侯静   电话:010-68424328
  地址:北京市100089-078信箱 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