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第十四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举行
本会活动

第十四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举行

2018/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4月18日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在北京召开了以“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来自CBCSD理事、会员企业和工商业、政府、学界及社会组织的170余位高层领导、专家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与改革开放也是高度紧密联系在一起的。CBCSD第十四届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以“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对于引导广大企业深入思考可持续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在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将企业可持续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会长兼CEO贝德凯(PeterBakker)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到2030年,可持续的商业将创造至少12万亿美元的市场机会,其中5万亿美元及3.8亿个就业机会都在亚洲。CBCSD于2017中国企业500强峰会期间推出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项目,成为CBCSD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该指数不仅满足了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和深化可持续管理的需求,同时也为利益相关方提供企业非财务数据、助力中国企业在国际上展示最佳实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召开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具有重要意义。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但仍存在短板,应继续实施改革,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实现方向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表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金融业开放和服务业开放力度,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条件。高质量发展需要跨越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投资效率等重要关口。
  会上,主办方发布了《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阶段报告》。CBCSD项目组经过对100多家中央企业、外资企业和民企可持续发展表现的测算,以80家企业近三年的可持续发展基础数据为依据,分析了企业在竞争力、资源环境和社会等三个维度的表现,归纳共性特征,突出优势和努力方向,最终形成了这份对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状况的评价报告。报告提出,在对一百多家企业的指标测算和基础数据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不少优秀企业在中国制造、两化融合、绿色发展等发面的优秀案例。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整体水平处于上升阶段,在资源、环境等方面仍面临着严峻挑战。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朱宏任表示,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是CBCSD的重点品牌项目,是建立在理事、会员多年工作基础上的,对优秀企业实践的归纳凝练。现阶段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CBCSD应当把握时代机遇,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工商企业与政府联系,助力工商企业走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大有可为、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会办公室主任李生平代表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