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动态  >  我会秘书处党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衷心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本会动态

我会秘书处党支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衷心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18/3/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本会讯: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国家领导人进行了宪法宣誓,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会党支部于3月19日专门召开会议,组织党员进行了学习讨论。
  秘书处全体党员对习近平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衷心赞同、坚决拥护。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非凡政治智慧、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格魅力,不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不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不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实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党之幸事、国之幸事,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大会选举以后,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进行隆重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是我国自宪法宣誓制度施行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宣誓彰显了党中央坚持依宪执政、依宪治国的坚强决心,为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作出了表率。我们将以此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贯彻宪法、尊崇宪法,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
  全国两会将党中央的一系列正确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全体党员表示,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会全体党员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重要部署紧密结合、统筹安排,推进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