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
本会活动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南京举行

2017/7/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授牌仪式于2017年7月10日上午在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举行。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长曹耀峰,名誉理事长刘根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理事长助理刘均安和南京工程公司总经理徐德勤,出席了今天的仪式。

  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副主任、南京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我会副理事长周跃明,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会副理事长、我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钱晓钧出席了仪式。
  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代表: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陈德兴、宁波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蒋利强、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晓光、青岛越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雒福泉、无锡市亚迪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荣挺出席了仪式。
  中石化集团公司办公厅梁海军,中国石化集团扬子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及扬子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志龙,中石化南化公司化机厂厂长茅爱新应邀出席了仪式。
  中石化SEG总经理、我会常务理事向文武同志因事未能参加今天的仪式,特打电话对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授牌仪式由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同志主持。

徐德勤总经理致欢迎词并热烈祝贺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中国高铁已经率先走出去,打出了第一张“中国名片”,我们有信心也有理由打出中国炼化这张名片,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正是秉承这一目的而成立的。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把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设在我们南京工程公司,是对我们的信任和激励。我们将在研究会的领导下,全力支持专业委员会,和大家一道做好各项工作。

  徐正宁同志宣读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关于同意组建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及工作条例的批复》和《关于对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及机构设置意见的批复》。
  名誉理事长刘根元同志向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授牌,陈德兴副总经理代表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接受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牌匾。

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德兴副同志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回顾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创立的历程。2016年5月,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同志带队,偕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晓光和大客户部经理马丽娜、青岛越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雒福泉、无锡市亚迪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荣挺赴中东,实地考察了我国在中东的石油石化工程项目。回国后在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召开了“一带一路”中东石油石化工程考察调研汇报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参加中东考察团的成员汇报了为了进一步贯彻“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提出了准备成立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计划。这一计划得到了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长曹耀峰、名誉理事长刘根元,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领导以及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全球油气行业总裁PatrickAlbos(潘德华)先生的支持。刘根元、刘均安、徐正宁同志还亲自赴南京、无锡、宁波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去年12月在镇海召开的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上,由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无锡亚迪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越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作为发起单位,提出了申请成立“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议案并经大会批准。会后,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各项准备工作。陈德兴副总经理接着阐述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宗旨。他表示,南京工程公司将秉承平等、诚信、互助、共赢这一宗旨,坚定地在研究会的指导下,增强中国工程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带动并提升国内石油化工领域制造厂商的海外市场开拓及执行能力,为将石油石化技术、工程与装备在中国“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发挥出更大作用,倡导协调发展、杜绝恶意竞争,努力将专委会打造成海外工程的能力建设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和知识共享平台,为将石油和石化技术装备打造成中国名片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研究会领导的信任和支持,把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好。

理事长曹耀峰同志最后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对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创立是件大事。根元、均安、正宁等同志为专业委员会的创立做了大量的工作。自从去年12月10日在镇海举行的第十一届理事会做出筹备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决议后,根元同志亲自调研推动,南京工程公司徐德勤总经理大力支持。南京工程公司陈德兴副总经理等专业委员会筹备组成员对工作方案、组织机构、工作条例等进行了认真的筹备。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创立,是紧跟形势,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目标的有效落实,既为研究会创造了一个好的发展平台,同时又为国内不同企业联手合作提供了新的舞台。曹耀峰理事长衷心希望,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要坚持信守承诺、合作共赢的原则;坚守不忘初心、国家至上的原则;坚持互相学习、互相尊重、共同打拼的原则;坚持优势互补、自愿协作、抱团出海的原则;坚持讲求效益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曹耀峰理事长希望研究会要做好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要起好步,为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加强海外合作做出贡献;希望南京工程公司和各委员单位继续关心和支持;希望研究会各专业委员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希望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与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紧密合作,共同搞好EPC工作,特别要加强P方面的工作。曹耀峰理事长最后祝愿研究会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顺利扬帆起航,不断发展,事业兴旺!

出席本次授牌仪式的还有: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丁武;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张立新、端木传冬、翟占林、郝锐、杨树奇、毛杰、王海、许璐;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刘群利;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马丽娜;中石化南化公司化机厂严坚;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李渤波。
  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结束后,曹耀峰理事长和刘根元名誉理事长召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的主任陈德兴和副主任蒋利强、刘晓光、雒福泉、朱荣挺座谈,共商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发展大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正宁、理事长助理刘均安、业务管理部主任李渤波,中石化南化公司化机厂厂长茅爱新参加了座谈会。

  附:海外工程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
  主任:陈德兴
  副主任:蒋利强、刘晓光、雒福泉、朱荣挺
  特别顾问:刘根元、刘均安、潘德华(法国)
  内设机构:市场工作组、资格工作组、培训工作组。